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山西:省、市“扫黄打非”办、省工商局联合行动,迎奥运,保平安,净化出版物市场
2008-07-31   浏览次数: 次    [ ]


2008年7月29日,根据国家有关精神,由省工商局经检总队牵头,省“扫黄打非”办、省“扫黄打非”工作稽查大队、太原市“扫黄打非”办、太原市新闻出版市场稽查大队分两组对太原市辖区内的部分图书经营单位、音像制品经营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
上午9时,执法人员分成两组,一组负责以得一文化市场、普国电子城为中心的建设路、坞城路、学府街等区域的音像图书店,另一组负责以火车站、汽车站为中心的迎泽大街、并州路、解放路等区域的音像图书店,两组分头行动。 
从当日所检查的情况看,太原市的音像图书市场总体上较规范,但也存在一下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经销音像店,不同程度地存在销售盗版光碟的现象。其中,hdvd-9高压缩比dvd光盘、假冒sid码的光盘、最新上市电影的盗版光盘依然存在;二是经销图书的店面,非法销售盗版图书的现象还比较严重;三是个别经营户对执法人员的检查相当不配合。在位于太榆路的普国电子城,经销图书音像的业主在执法人员到来后,大部分已经关闭了,经过了解,才得知这些商户从其他被检查的经营户得到消息,为了逃避检查,临时关门。
检查中,执法人员每到一处,不仅仔细检查经营户所销售的图书音像制品及进货、销售台账,还向经营户耐心宣传政策,教育其在经营中远离盗版及涉黄涉暴的图书音像,告诫他们要守法经营。对于普国电子城经营户躲避检查的问题,执法人员与市场管理办公室取得联系,已责成市场管理办公室对经营业主销售图书音像制品进行认真自查。
此次检查共检查17家图书音像店,销售涉嫌非法出版物的有7家,共暂扣涉嫌盗版光盘1039张,涉嫌盗版图书105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