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青海:举办维护社会稳定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大型宣传活动迎接北京奥运
2008-07-31   浏览次数: 次    [ ]


为配合青海省正在开展的6、7、8三个月“扫黄打非”工作,认真贯彻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的紧急通知》精神,全力为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7月23日,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与省新闻出版局联合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办了维护社会稳定、迎接北京奥运、保护知识产权、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大型宣传活动。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吉狄马加,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张进京,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宁,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张承伟一同参加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展出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与观众交流、宣讲相关知识、万人签名等形式大力宣传奥运前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特殊意义,在仅仅一天的宣传活动中,就发放“‘扫黄打非’利国利民”、“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及鉴别常识”、“‘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和藏文宣传材料1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近万人,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宣传活动中,吉狄马加副省长仔细浏览了展板内容,详细询问了奥运会前青海省“扫黄打非”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要求“扫黄打非”工作的同志一定要高度重视奥运会期间出版物市场的管理工作,务必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非法出版活动,确保青海省出版物市场健康向上不出问题。随后,吉狄马加副省长还一边亲手发放宣传材料,一边与观众进行亲切交谈,询问对“扫黄打非”工作的了解程度,征求群众对青海省“扫黄打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宣讲“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我国政府对保护知识产权、开展“扫黄打非”的立场。同时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非法出版活动及销售盗版行为。吉狄马加副省长和其他领导同志与各界群众共同在“维护社会稳定,迎接北京奥运,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的横幅上签名。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对“扫黄打非”重要性认识。
新华社青海分社、青海日报社、青海电视台、西宁市电视台,西海都市报社等各大媒体对这次宣传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