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湖北:全力为北京奥运营造良好文化市场环境
2008-07-31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有关精神和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近期湖北省正在开展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严厉打击各种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深入开展“我为奥运做贡献、文明经营我争先”活动,为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
7月17至18日,省、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联合组织了对武汉市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这次行动,是全省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的一部分。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儒芝同志,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曾向阳同志和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强同志,武汉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武汉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彭小华同志,武汉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胡明同志带队,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武汉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武汉市公安局、武汉市工商局、武汉市城管局、武汉市文化局、武汉市新闻出版局等单位共40余人参加了联合检查。
这次清查行动,重点检查了武汉二中周边书店、武汉市图书大世界、汉口火车站周边、武胜路家乐福超市、洪山区电脑城、汉阳商场书店以及青山区和水果湖部分音像店和报刊亭,范围涵盖了出版物批发、零售、出租单位和城市繁华街区、交通枢纽、学校周边、商场、集中经营场所等。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大多数经营者证照齐全,并公开张贴承诺书,能够自觉做到守法经营,出版物市场呈现健康、有序、繁荣局面。
检查组向经营者重申了“反盗版百日行动”的有关规定,要求各经营单位向消费者承诺不经营盗版产品,树立“经营正版光荣、经营盗版可耻”的良好风尚。广大经营者表示,将以这次检查为鉴,努力做到守法经营,杜绝销售盗版和违禁出版物,为净化湖北省文化市场环境、为迎接奥运会胜利召开做贡献。
湖北电视台、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武汉晚报等省市主要媒体参与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