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内蒙古:领导高度重视加强监管力度为奥运营造良好文化市场环境
2008-07-30   浏览次数: 次    [ ]


为使文化市场奥运保障行动和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任务落实到位,呼伦贝尔市“扫黄打非”办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立即行动,将奥运保障行动和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保证2个70%到位,即人员70%到市场执法,时间70%用于市场检查,并发挥好12318举报电话的作用,加大对音像制品市场、出版物市场、网吧市场、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的管理和整顿力度,做好安全生产排查工作,为奥运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
呼伦贝尔市“扫黄打非”办分别于7月18日上午和7月23日夜间,组织市区两级16名文化执法人员,分为2个检查组,对海地区的22家出版物经营场所进行了清查,集中收缴了非法出版物442本(盘)。7月18日上午,检查组协同新闻媒体对海拉尔区的出版物市场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中发现海拉尔区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总体规范,但仍然存在个别问题,销售盗版等现象仍然存在,执法人员按相关规定对14家存在违法违规经营现象的出版物经营场所进行了处罚,其中责令停业整顿6家,警告8家。7月23日夜间,市“扫黄打非”办采取临时通知文化执法人员的方式,以清理无证书摊、打击非法游商为重点,再次对海地区出版物市场进行清查,检查中未发现无证书摊及非法游商。
(呼伦贝尔市“扫黄打非”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