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河北:省市扫黄办联合检查石家庄市文化市场
2008-07-30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迎奥运、保稳定、促发展”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文化市场的整治力度,为石家庄市奥运火炬传递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7月27日晚,由河北省“扫黄打非”办常务副主任带队,联合石家庄市“扫黄打非”办对石家庄市市区的文化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的范围是石家庄市区奥运火炬传递的沿途路线。整治重点是沿街无证经营的游商书贩。检查中执法人员依法取缔了10家非法出版物经营户,登记封存涉嫌各类非法出版物1395册(光盘300余张)。
从检查情况看,石家庄市“扫黄打非”办能够从大局出发,充分认识“迎奥运、保稳定、促发展”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开展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如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日常监管力度还不够到位;打击文化市场无证经营游商的执法力度还不够大;“扫黄打非”成员单位有待进一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力维护好石家庄市文化市场;对此各执法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连续作战作风,确保特殊时期全省文化市场的平稳安全。
省“扫黄打非”办领导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意识,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力度。面对当前特殊时期文化市场,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忧患意识。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对出版物市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密封堵和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严厉打击盗版盗印行为,坚决清除互联网有害信息,全力维护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二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大巡查督导力度。省督查巡视组要积极借鉴全国先进经验,有效变换工作手段、工作方法和措施,进一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督导当地“扫黄打非”办迅速行动,依法打击,相互协调,深挖根源,限期解决问题,形成“扫黄打非”工作的强大合力。同时,要下大力查办一批大案要案,有效震慑一批不法分子,营造出版物市场良好环境。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通报制度。为加强领导,深化专项行动,对检查出的问题特别是问题发生地,要及时通报,及时研究,及时查处,及时督导,及时解决,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四是严格工作纪律,保持扎实工作作风。省市“扫黄打非”办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24小时值班制度,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要按全国“扫黄打非”办零报告的要求每天报告全省各市的工作情况,及时反馈工作意见和建议,确保上情及时下达,下情及时上报,保持政令畅通。对工作不负责任的,要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当事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