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河南:各地“我为奥运做贡献,文明经营我争先”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2008-07-30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新闻出版总署《关于组织开展“我为奥运做贡献、文明经营我争先”等活动的通知》要求,河南省各地纷纷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迅速实施。
驻马店市 文化局(新闻出版局)统一印制《守法经营保证书》、《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各400份,分发市区各经营单位。市区内各经营单位已全部签署并递交了保证书,张贴了承诺书。200多家印刷复制企业和出版物发行单位悬挂了宣传条幅。全市主动上交各类盗版物品3900件(其中盗版图书 3325册、盗版音像制品和盗版软件575张)。
漯河市 采取四项措施,强化奥运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积极推进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和“我为奥运做贡献、文明经营我争先”等活动。一是全面推进出版物市场网络化管理和重点时间巡查工作制度;二是实行全天候值班制度;三是加大查处盗版力度;四是加强制度建设。
济源市 “扫黄”办会同新闻出版、文化、工商、公安、交通等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奥运前出版物市场清查。一是专门制定并印发了实施方案,确保活动的深入开展;二是召开动员会对出版物市场清查和“我为奥运做贡献,文明经营我争先”活动进行安排;三是通过新闻媒体对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和“我为奥运做贡献,文明经营我争先”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四是组织执法人员对出版物市场进行高密度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