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贵州:省、市联合召开贵阳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奥运会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和清查工作进行再部署
2008-07-30   浏览次数: 次    [ ]


北京奥运会即将拉开帷幕,为把中央、省有关北京奥运会前“扫黄打非”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牢固树立文化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实现“保稳定、迎奥运”的阶段性工作目标。
2008年7月29日,按照奥运前“扫黄打非”的具体工作安排,贵州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贵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召开了省会贵阳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全市11个区(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稽查队长,以及贵州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及省出版物市场稽查队人员,共计2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对奥运前及奥运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和清查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由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筱平再次传达了“5·27”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有关精神,并就如何做好当前贵阳地区的“扫黄打非”工作作了明确指示,他要求贵阳市各级“扫黄打非”工作战线的全体同志要认清形势,在前期辛勤工作的基础上,克服困难,再接再励,找准工作切入点,不断提升工作层面和工作质量,并采取积极有效的对策与措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立足本职岗位、确保奥运会前及奥云期间省会贵阳市的“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为全省其他市(州、地)带好头,树好杆。
会上,贵阳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琳宣读了《贵阳市奥运期间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方案》,并结合贵阳市实际,对做好近期“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要严格按照“扫黄打非”工作“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以上方案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杜绝各种纰漏发生。
省新闻出版局“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兼省出版物市场稽查队队长李宏宏最后强调指出:一是要统一认识,加强工作的责任感,切实履行好“扫黄打非”工作的四大职能。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突出工作实效。三是要科学管理,依法文明执法。四、要认真做好奥运期间的信息宣传报送,以及各项工作资料的收集汇总,为奥运会期间“扫黄打非”工作总结及评比表彰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