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河南:各地认真组织开展奥运期间
2008-07-30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关于开展奥运期间“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河南省各地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出版物市场的清查行动。
开封市 7月22日,市“扫黄打非”办对出版物夜市市场进行集中巡查,巡查组除当场收缴非法出版物外,并对相关辖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和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发出通报,责令其组织力量迅速清查,保证出版物市场的健康、有序、守法、稳定,为奥运会圣火在开封市传递创造良好文化环境。
信阳市 为维护出版物市场稳定,确保奥运期间文化市场安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抽调新闻出版、文化、公安、工商部门组成四个督察组,对全市文化市场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察检查。督察组既听工作情况汇报又查会议记录、案件宗卷、报道登记、工作台帐,并现场抽查出版物经营场所、印刷复制企业及文化娱乐场所,随后将督察结果通报全市。
商丘市 7月21日至24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成督查组于对各县区集中清查行动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根据督查情况,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对出版物市场比较好的睢县、睢阳区“扫黄打非”办提出通报表扬,对出版物市场相对混乱、行动迟缓的民权县、梁园区、夏邑县“扫黄打非”办通报批评。督查组在奥运期间每天都将督查情况通报全市,对于稳定出版物市场秩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洛阳市 7月16日,市“扫黄打非”办组织各区有关部门对市区出版物市场开展集中清查,重点检查了图书、音像制品和软件经营场所。共出动检查人员66人,检查书店60家、音像店43家、电脑城2家,收缴非法出版物940册、盗版音像制品958盘(张)、电子出版物120盘。
鹤壁市 7月19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成立两个督查组,对全市出版物市场进行督查,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现场、反馈意见等形式进行。督查组随机抽查了22家书店,查扣涉嫌盗版图书300余册,并对相关经营者进行了严肃处理。该市还出台了《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考核评比细则》,确保集中清查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