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河北:迎奥运保平安省市联合检查省会夜市出版物市场
2008-07-29   浏览次数: 次    [ ]


在奥运圣火在石家庄市传递前夕,7月27日晚,河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新闻出版局纪检专员王振卿等一行9人对石家庄市市内六区夜市出版物市场进行了督导检查。局长张炬、副局长张秀芳、调研员张书辰、纪检组长张光辉陪同检查,局机关相关处室执法人员参加了检查。
此次联合行动重点对石家庄市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及市区内主要街道、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3人,车辆5台,取缔出版物非法经营摊点10个,登记封存非法经营的图书、期刊、光盘和各类非法出版物1395册(盘)。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王振卿要求石家庄市要继续保持对出版物市场的高压态势,特别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大对包括盗版音像在内的各类非法出版物查缴力度,确保主要街道和重点部位绝不发生问题。同时要注意举一反三,动员各县(市)区切实加强市场监管,确保奥运会期间省会出版物市场的繁荣稳定。
局长张炬表示:下一阶段的出版物市场监管和“扫黄打非”工作,将会同市直相关部门,协调督导市区职能部门,进一步发扬前一阶段争创文明城市连续作战的作风,克服高温酷暑等不利因素,不懈怠、不厌战、不侥幸,严格按照国家、省关于《奥运前30天清查出版物市场行动的通知》精神,组织各县(市)区继续加强出版物市场监管,采取日常监管和集中行动相结合的方法,抓重点、重点抓,反复查、查反复,严格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坚决为北京奥运会的胜利召开、奥运火炬在石家庄市的顺利传递、建设繁荣文明和谐的新石家庄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石家庄市新闻出版局通讯员:王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