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查获3个涉嫌非法音像制品储存仓库
2008-07-29   浏览次数: 次    [ ]


7月24日,呼市赛罕区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通过长期调查,成功捣毁大学路文化商城内3个非法音像制品储存仓库。现场查获涉嫌非法音像光碟31424张,其中涉嫌淫秽色情光碟8624张。本案是近几年来赛罕区乃至全市、全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中查获的最大一起仓储涉嫌非法音像制品案,呼市电视台、北方新报记者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本案的查获,为彻底取缔大学路文化商城非法音像制品经营场所,打击震慑非法出版物违法销售行为,为北京奥运会构筑北疆文化市场安全屏障奠定了基础。
一、基本情况
为贯彻落实中央综治办和文化部等7部门《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治理,开展文化市场平安建设的意见》,扎实开展文化市场“奥运保障行动”,彻底解决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禾泰电脑商城”、“诚信数码广场”、“艾博数码广场”、赛罕区“大学路文化商城”、“朝阳电脑城”、回民区“新亚太电脑城”长期销售非法音像制品的问题,从今年4月起,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及新城区、赛罕区、回民区三级文化市场执法机构,成立了取缔非法销售音像制品集中经营场所领导小组,并组织开展了制定方案、印制张贴通告、宣传教育、市场检查等工作。7月23日起,针对疑点多、社会反响大的大学路文化商城,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采取全天侯蹲守、暗访、追查等方式,详细调查了商城内非法出版物销售情况,并掌握了大量有价值的线索。期间,取缔了商城54个非法音像制品销售点。
二、主要案情
7月24日,赛罕区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执法人员根据长期调查取得的线索,突击检查了大学路文化商城音像制品销售门店,控制了3个音像制品储存仓库后,立即与呼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治安大队取得联系,在公安部门的协同下进入仓库,查获全部涉嫌非法音像制品。同时,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稽查队、呼市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取得联系,采取自治区、呼市、赛罕区三级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共同协作的形式,对涉案仓库进行了现场清理。清点、登记、拍摄涉嫌非法音像制品后,因涉案人员无法确认,在案发仓库大门张贴公示了《证据登记保存清单》等执法文书,对全部涉嫌非法音像制品进行收缴保存。24日夜至25日凌晨,自治区文化稽查队、呼市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赛罕区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组织执法人员连夜统计、登记、整理。经统计,3个仓库共储存涉嫌非法音像光碟31424张,其中涉嫌淫秽色情光碟8624张,盗版电影光碟及盗版计算机软件22800张。
目前,此案由自治区综治办牵头,协调文化、公、检、法等部门调查取证、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