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吉林:“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奥运前“扫黄打非”工作情况汇报
2008-07-28   浏览次数: 次    [ ]


7月23日,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马勇明同志专门听取了省“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关于奥运前“扫黄打非”工作和督导检查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和部署,做出重要指示。
马勇明在认真听取汇报、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后,对全省奥运前“扫黄打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吉林省的“扫黄打非”行动迅速、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特别是各级、各地领导亲临一线,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省文化市场和出版物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为奥运火炬在吉林境内传递和北京奥运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与文化环境。事实证明:吉林省“扫黄打非”反应机制是有效的、快速的。
马勇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确保奥运期间吉林省社会稳定、市场平稳,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会的举办。马勇明指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关键是抓好落实,特别是针对薄弱环节、薄弱地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要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对于发现和掌握的案件线索,要一查到底,坚决打掉。马勇明强调,省“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要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做到信息共享,要积极争取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的支持,横向的、纵向的沟通机制要逐步建立起来,并保持畅通,实现无缝对接。从工作实践来看,督导检查这种方式是有效的,能够发现和解决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必要时,省里要成立专门的督查组,把督导检查制度化、规范化,同时逐步探索督导检查的长效机制。同时,他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巩固和扩大专项行动战果,不断开创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