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天津:奋战6、7、8三个月坚决打赢攻坚战
2008-07-2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全国迎奥运维护出版物市场稳定“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做好奥运会前的“扫黄打非”工作,按照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怀远同志关于“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会议的部署抓紧工作,为奥运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的批示要求,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于日前召开了天津市迎奥运维护出版物市场稳定“扫黄打非”专项工作会议。
会上,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国迎奥运维护出版物市场稳定“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对天津市今年以来“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迎奥运净化出版物市场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市文化市场稽查队、市新闻出版局市场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济检查总队等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全国会议精神,就完成好天津市迎奥运净化出版物市场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各项工作任务,分别对各自系统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年初以来,各区县、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一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和天津市“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净化“两节”、“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专项行动,整治非法报刊专项行动,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取得了丰硕战果,各类非法出版经营活动得到了有效遏制,天津市出版物市场继续保持全国较净化地区之一,为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要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扫黄打非”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突出工作重点,立足主动防范,深入细致地做好“扫黄打非”工作,坚决打击各类非法经营活动,大力净化出版物市场环境。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国各省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和怀远部长的批示要求,紧紧围绕已经确定的工作重点,针对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当前市场存在的问题,在1至5月份工作的基础上,奋战6、7、8三个月,坚决打赢这场确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攻坚战。要大力扫除淫秽色情出版物,进一步营造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要切实加强对正规出版物销售门店的检查、监管,确保内容健康、格调高雅。要坚决取缔销售各类出版物的游商地摊和无证照经营行为,对销售非法出版物游商、地摊高发部位实施“点对点”全程监控,确保奥运会等重大活动前后及举办期间各类非法出版物市场销售“零”指标。要大力整治印刷复制企业,进一步规范印刷复制企业的经营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照印刷企业。要认真查办大案要案,大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要坚决封堵非法出版物运输渠道,有效切断非法出版物及盗版制品的流通渠道。要大力开展网上“扫黄打非”,深入推进依法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专项行动和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全面净化网上文化环境。
会议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要将这次专项行动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实行目标管理,将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到相关单位、具体人,切实抓好落实。要采取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具体措施,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对象的监管,确保奥运会前后“扫黄打非”工作万无一失。要各司其职、守土有责,切实抓好各自工作的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努力形成快速反应、整体防控的工作格局,做到属地管理与部门管理相衔接、主管部门与协管部门相配合。要探索规律、注意方法,要加大调研工作力度,掌握非法出版活动的基本规律,及时调整执法力量和执法时段,确保“点对点”监控“零指标”。要加强检查、确保实效。6、7、8三个月,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联合市有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各区县工作开展情况和出版物市场状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向所在区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进行通报。奥运会结束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按照《天津市“扫黄打非”工作考评办法》的有关规定,根据各区县的工作成效和检查情况对成绩突出、效果明显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对工作不力的单位通报批评并对全年“扫黄打非”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也要分别对本系统、本区县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市公安局、市文化局、市新闻出版局、市工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天津海关、市交委、市通信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天津铁路办事处、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等部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区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和联络员,文化(新闻出版)局市场科科长、稽查队队长,公安分局治安科科长,工商分局检查支队支队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队队长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