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天津:红桥区扎实开展奥运前30天净化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
2008-07-28   浏览次数: 次    [ ]


红桥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奥运前30天净化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专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1.加强领导,制定方案。为保证此次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区成立了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建军同志负总责,区公安、工商、文化、综合执法等各职能部门分管领导组成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为奥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文化环境净化出版物市场专项行动方案》,全面部署专项行动。
2.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姚建军同志亲自主持召开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就扎实开展好专项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强调这一工作事关国家形象、事关天津形象、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予以高度重视。二是要充分履行工作职责。根据文件要求和部门职责,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通过采取集中行动和日常监管并举的措施,保证出版物市场健康平稳有序。三是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相互支持配合,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动力,把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的整改成果体现在此项工作中,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自查自纠和检查督察相结合,恪尽职守、确保实效。四是严肃工作制度。要将会议确定的零报告制度、督办制度、联合执法制度和工作不力全区通报制度落到实处。并及时将工作信息上报区“扫黄打非”办,保证信息和通讯的畅通。
3.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区各部门按照职能分工,积极采取行动,开展专项行动。公安红桥分局专门召开有关所、队领导会议,部署工作;对红桥区与北辰区交界的千里堤自发市场,红桥区与南开区交界的西营门自发市场、大胡同等重点地区进行清理清查,截止7月16日,共抓获出售淫秽、盗版制品人员3人,现已全部治安拘留,收缴淫秽光盘210张。工商红桥分局检查音像门店30家,对其中4户违规经营门店分别做出勒令停业、停业整顿的处罚。区文化局确定由局长任专项行动第一责任人,制定专项行动方案,采取六项具体措施维护文化市场稳定;成立3人行动小组,每天检查长途汽车站、音像商店等重点地区和部位,截止目前,吊扣1家门店的音像制品经营许可证,收缴1000余张光盘。区综合执法局派出执法人员,每天在西站长途汽车站、西站铁路客运站外广场、红卫长途汽车站以及20项民心工程重点道路、奥运火炬传递路线道路、子牙里萍乡道等重点地区检查。
为进一步加大对文化市场的整治力度,使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取得实效,区委宣传部还从宣传经费中拨出专款,确保奥运会期间红桥区出版物市场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