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天津:东丽区认真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
2008-07-28   浏览次数: 次    [ ]


7月8日,东丽区召开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东丽区“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随后立即召开了东丽区 “扫黄打非”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这次集中清查行动历时一个月,主要任务是,坚决打击盗版和淫秽色情出版物、查处取缔“黑网吧”等为重点,制定措施、加强监管;把集中治理与宣传报道紧密结合起来,边宣传、边检查、边整改;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各方力量,形成恪尽职守、协同作战、齐抓共管的“扫黄打非”工作长效机制。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景森就开展好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责任重大,警觉起来。奥运期间,“扫黄打非”工作责任重大,要摸清情况、随时报告,要守土有责、分兵把守,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二是按章履职,联合起来。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狠抓落实,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制度。三是突出重点,行动起来。要进一步加大对津塘公路、主干道路、20项民心工程的重点道路等重点区域和繁华地段、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的监控力度;要通过媒体宣传、法制宣传,积极动员群众,充分发挥“五大员”在乡风文明监督、社情民意反馈中的作用;要发扬讲政治、守纪律、敢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发挥能动性、掌握主动权,坚决打赢这次集中清查行动,以健康繁荣的出版物市场新面貌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召开。
连日来,区各有关部门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连续开展集中清查行动,重点检查张贵庄街区周日市场、书报刊亭、音像制品店等和民航地段的网吧、印刷企业,检查出版物市场7个次,检查店档摊点140个次,取缔非法店档摊点2个,收缴盗版音像制品500余盘,盗版图书20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