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天津:河东区扎实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
2008-07-28   浏览次数: 次    [ ]


河东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扫黄打非”专项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部署、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
1.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安排部署。7月9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奇同志主持召开区“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全市会议精神,就河东区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作出具体安排。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作为各部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靠前指挥专项行动。二是要恪尽职守,协同作战。各部门要切实履责、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注重工作的衔接和连续性,充分发挥工作合力。三是要深入巡查,严防死守。从区文化和旅游局、公安河东分局、工商河东分局、区综合执法局各抽调2名同志,组成区“扫黄打非”巡查小组,将巡查时间延长至每晚8:30,对区内重点道路、重点地段、重点点位进行拉网式清查;同时,把日常检查与集中行动结合起来,严格取缔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理群众举报,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确保实现全区奥运会期间出版物市场“零指标”的要求。四是要积极稳妥,确保稳定。要保持稳定、保证安全,防止激化矛盾,妥善处理行动中遇到的突发事件和问题。五是要沟通信息,通报进展。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形成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
2.迅速开展行动,狠抓工作落实。连日来,宋奇同志亲自率领区公安、文化、出版、工商、综合执法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对临时客站周边、广东山庄路、人人乐超市门前、中山门大荣超市门前、中山门碟桥、靖江路、小卫国道、沃尔玛超市、天津工业大学门前、万新村天山路、成林庄道、唐口地道等重点道路和区域进行了集中检查清理,共取缔销售非法出版物游商地摊10个,收缴盗版光盘10200余张,盗版图书15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