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河北:再次部署奥运期间“扫黄打非”工作
2008-07-27   浏览次数: 次    [ ]


7月23日下午,河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在石家庄市中山宾馆召开,会议就加强奥运期间河北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会议由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扫黄打非”办主任、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晓明同志主持,省扫黄办常务副主任王振卿同志就奥运期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宣传部秘书长魏平同志做重要讲话。省 “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其中省文化厅、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通信管理局汇报了近期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会议决定:7月20日至9月20日,省委宣传部、省“扫黄打非”办、省新闻出版局、省文化厅、省公安厅、省工商局分别进驻秦皇岛市,组织省市有关部门执法人员对秦皇岛市文化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同时对承德、张家口、保定、廊坊、唐山、石家庄等11个市派出巡查组,每10天巡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省做到“三个坚决”,即坚决杜绝正规经营单位销售盗版出版物;坚决杜绝有版权问题的出版物上架销售;坚决取缔销售盗版出版物的无证照经营者。
魏平同志要求各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奥运会期间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的特殊性;充分认识河北省特殊地理位置对奥运会期间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承载的特殊使命;充分认识文化市场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对我们做好奥运会期间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把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设想的更严峻一些,把各项应对预案搞的更周密一些,把各方面的工作做的更细致一些,切实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李晓明同志做总结讲话,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坚决封堵境内外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时删除屏蔽互联网有害信息,集中治理印刷复制企业,大力封堵非法出版物运输渠道,全面清查出版物市场。确保奥运期间河北文化市场不出问题,为奥运的成功举办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