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北京:大兴区积极开展印刷复制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处罚并通报批评7家违规印刷企业
2008-07-26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总体工作部署和北京市“平安奥运行动”文化市场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第二阶段工作方案精神,今年4月至6月间,大兴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文委执法队开展了印刷复制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果,处罚并通报批评7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印刷企业。
大兴区文委执法队在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的指导下,针对本辖区特点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在对辖区内的印刷复制企业进行了先期动员部署后开展了严密的地毯式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55人次,执法车辆42台次,检查印刷复制企业71家,立案处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印刷复制企业7家,收缴非法出版物38550册,罚款共计人民币70000元,将违法问题严重的北京正豪彩色印刷有限责任公司移交公安部门处理。7月10日,大兴区文委决定在全区内对北京正豪彩色印刷有限责任公司、环球印刷(北京)有限公司等7家印刷复制企业进行通报批评,以此警示全区印刷复制企业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下一步,大兴区文委执法队将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继续加大对全区印刷企业的检查力度,确保奥运期间印刷企业规范经营、秩序良好,有效杜绝淫秽色情出版物和盗版奥运题材出版物的印刷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