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山西:太原市“大干三十天,迎接奥运会”
2008-07-25   浏览次数: 次    [ ]


2008年7月15日,太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三桥大厦召开工作会议,10县(市、区)“扫黄打非”办主任、稽查队长及市新闻出版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扫黄打非”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组副组长田志捷主持会议并做了讲话。
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张广亮首先传达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全国“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柳斌杰在2008年全国新闻出版局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要内容是: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把做好迎接奥运会、办好奥运会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市场管理,保障出版物市场繁荣健康。
根据国家及省的安排部署,为迎接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确保出版物市场的平稳有序,为太原市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氛围,市新闻出版局、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于7月14日-18日对各县(市、区)印刷复制业进行督导检查。会上,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张志年宣读了《关于对全市印刷复制业专项检查督导的通知》。
最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田志捷做了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省市有关部门连续召开会议,市里又下一步工作的背景下召开的。上半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取得了辉煌战绩。
田局长指出,下一步的工作是围绕奥运会,开展30天集中大清理、大检查。主要是对印刷复制业实行拉网式检查,不留死角,对查出问题的单位要依法严处,决不手软,只能为奥运增光。不能给奥运添乱。要强化日常管理,落实几项制度。一是落实零报告和周报制度,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办要在每工作日下午5时前报市“扫黄打非”办;二是落实值班制度,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办要确立值班人员,实行4小时通讯畅通;三是继续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和谁负责原则,加大执法力度,确保繁华地段无公开兜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确保太原市出版物市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