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北京:崇文区采取五项新举措,确保全区文化市场管理目标的实现
2008-07-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做好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和赛时保障工作,强化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协调,为奥运会、残奥会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崇文区文化委员会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优势,在全区文化市场保障工作中采取五项新举措:
第一,抽调机关干部志愿者300名对全区重点大街实施全天候监控。区文委会同区综治办及有关部门,专门从区直属机关中抽调300名脱产机关干部奥运志愿者参与文化市场管理巡查工作,将全区重点大街、重点地段划分为若干责任区域,并实行不间断值守。目前,机关奥运志愿者已全部身着统一奥运志愿者服装上岗到位。
第二,区文委行政执法队实施战时管理状态指挥系统。成立了区文化市场管理奥运(残奥)保障工作指挥部。同时成立四个具体行动分指挥部。将文委执法队执法人员编入其中,进入战时管理状态。在此基础上,将全体文化执法人员职责进一步细化,逐条、逐项列出每一名执法人员具体负责的责任区域和所负责的被管理单位的名单,进一步强化每名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并实行责任追究和倒查责任的管理办法。
第三,对全区文化市场监督员实施战时编组动态管理。增加文化市场监督员志愿者奥运保障工作的工作职责,将全区42名文化市场监督员编入战时七个管理组,确定每组有一名组长负责,并重新划分了每名监督员的工作责任,根据实际的工作需要,在继续完成原职责任务基础上,增加了对涉奥活动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监控,对他们如何做好“平安奥运”工作也进行了集中培训。
第四,充分发挥街道综合执法、属地管理的优势,强化文化市场职责。各街道成立综合行政执法组,对区域内的文化市场实施包干管理的办法,明确文化市场管理的内容,并列入区城管委考核街道全年工作的重要内容。
第五,实施易出问题地段管理和突发事件集中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方法。安排训练有素的保安人员,对全区文化市场易出问题地段实施监管。专门从保安公司聘用10名保安人员。在战时正常状态下,对易出问题地段实施全天候监控,一旦个别地区出现紧急情况或强力执法的局面,这10名保安人员能够迅速到达指定现场,配
合区文委执法人员进行强力执法,确保全区文化市场管理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