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浙江:省“迎奥运”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安全应急演习活动在杭举行
2008-07-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加强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文化市场“迎奥运”保障工作,维护文化市场规范、有序,2008年7月18日上午9:00 时,由浙江省文化市场管理(“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杭州市及西湖区文化行政部门联合承办的浙江省“迎奥运”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安全应急演习活动在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路908号杭州汇融网吧有限公司举行。
此次应急预演活动主要由“火灾”自救和现场演示灭火二部分组成。其主要目的是为了通过消防演习,进一步完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安全应急预案,使文化市场从业人员掌握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熟练把握各种安全事故的自救技能和处置程序,确保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规范、安全和有序。
省、市文化市场管理(“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同志、杭州西湖区文化市场各行业的业主等300多人观摩了预案件演习活动。
消防演习结束后,西湖区张利群副区长对演习活动进行了讲评,区消防大队、区卫生局分别通报了演习现场救援情况,西湖区丁庆怀副区长代表区政府讲话。
浙江省文化市场管理(“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浙江省文化厅田宇原副厅长对应急预演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田宇原副厅长在讲话中对当前文化市场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下阶段特别是奥运期间维稳和安全工作作出了部署和要求。他强调,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是当前的中心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将文化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和文化市场“奥运保障行动” 作为奥运会前后6、7、8三个月文化市场监管的重中之重;二是用科学完善的制度来保证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健全属地管理和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各类文化经营场所预防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三是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严格按照中央安排,紧紧抓住文化市场重点和突出问题,将各项安全防范的基础工作做到位,确保奥运会期间文化市场规范、健康、安全和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