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河北:为做好“保、促、迎”工作省市县联合检查西柏坡出版物市场
2008-07-22   浏览次数: 次    [ ]


7月3日,由河北省新闻出版局纪检组长、监察专员王振卿同志带队,石家庄市新闻出版局稽查队、平山县新闻出版局的执法人员督导检查了平山县西柏坡的出版物市场,对纪念馆内、外的30余家经营商户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纪念馆内的经营户干净整洁、证照齐全并按照规定悬挂在墙上,经营的出版物手续完备、较为正规。但纪念馆外的经营户管理比较混乱,执法人员共登记封存多家经营户涉嫌非法出版物50余册(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经营出版物的商户既有有证的、也有无证的;经营的大多为非法出版物;经营商户法律意识淡漠,对执法检查有抵触情绪并且相互通风报信;管理不规范,还有漏洞。
针对存在的问题,王振卿同志要求:一、在奥运会召开前后,石家庄市和西柏坡的新闻出版管理部门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按照谁发证谁主管,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落到实处;二、必须加大景区内出版物市场的查处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制,要逐级签订责任状,对无证经营的要坚决予以取缔,对有证的要进一步规范,确保不出问题;三、必须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四、对景区内的出版物市场要采取措施进行整治,7月15日前将整治情况写出报告;五、认真调查研究,探索和制订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平山县新闻出版局表示:在“保、促、迎”活动期间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西柏坡出版物市场的监管力度,为迎接奥运圣火传递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确保奥运期间不再发生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