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河北:督导检查廊坊市集中清查行动
2008-07-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深化河北省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严厉打击各种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为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7月19日至20日,河北省新闻出版局纪检组长、监察专员王振卿同志带队赴廊坊督导检查出版物市场。
7月19日,对霸州市出版物市场进行了暗访。在建设东街发现一家名为宝宝的无证书店,经营非法出版物网络小说30余册。随后检查了博文书店、育人书店、求知堂书店、一角书店、华泰音像店,这些店经营较规范。暗访后,检查组立即通知当地稽查队对有问题的书店进行了处理,对销售的非法出版物进行了暂扣。
7月20日,在廊坊市文化局局长卢留虎的陪同下,检查了廊坊市区及三河市的出版物市场。其中开心书店、塞外书店、保龙仓超市中的图书音像专柜、929音像店经营较规范。汇文书店发现有销售非法出版物现象,执法人员立即对非法出版物进行了暂扣。三河市的祥和书店、龙门书店、教育书店、日上音像店经营较规范。
检查结束后,王振卿同志与当地的宣传、文化、新闻出版部门的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他指出:在奥运会召开期间,各级“扫黄打非”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认真开展集中清查行动,不允许出现任何问题,确保出版物市场繁荣稳定。工作中要做到六个到位: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查处到位、依法行政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