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河北:全省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全面展开
2008-07-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办通知精神,从7月8日起,河北省11个设区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严厉打击各种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活动,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保护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全力为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
全省各地对书报刊、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的批发、零售经营场所,及城市繁华街区、交通枢纽、旅游景点、集贸市场、宾馆饭店等区域进行高密度的拉网式大检查,坚决杜绝正规经营单位销售盗版出版物的行为,坚决杜绝版权有问题的出版物上架销售,坚决取缔销售盗版出版物的无证照经营者和游商地摊。各市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接听举报电话,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各地积极开展集中清查行动。秦皇岛市加大了对奥足赛比赛场馆、奥运工作及生活驻地周边,海港区劝业场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并将集中清查行动延长到8月18日。石家庄市新闻出版局联合公安局、工商局于7月15日对印刷复制企业进行了集中整治。唐山市分别于7月8日和12日召开了书刊市场经营单位负责人会议和印刷企业负责人会议,宣传相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企业自觉守法经营。张家口市于7月11日对主城区内的三区进行全面检查,对桥西区阳光文化市场内的地下书城进行了集中治理。沧州任丘市对1268名从业人员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并进行了统一考试,合格者统一颁发《从业人员资格证》,持证上岗。
河北省“扫黄打非”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7月15日,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晓明到邢台督导检查集中清查行动。他指出: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对当前形势要有清醒认识,加大打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完善各项制度,确保出版物市场繁荣稳定。7月13日,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范万廷带队赴秦皇岛市督导集中清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