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浙江:省局紧急部署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清查工作
2008-07-22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关于在奥运前30天集中清查出版物市场的紧急通知精神,省新闻出版局高度重视,于7月15日在温州召开了全省执法机构负责人暨信息员工作会议,紧急部署奥运前及奥运会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和义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和信息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范春梅副局长通报了全省第二季度出版物市场“扫黄打非”工作情况,传达了全国“扫黄”办关于奥运前30天集中清查出版物市场的紧急通知精神和全省新闻出版工作会议精神,对如何落实迎奥运及奥运会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她强调,奥运前及奥运会期间,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出版物市场“扫黄打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是要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已有部署的基础上,抓好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再动员再部署;二是要强化日常巡查、突击检查、集中清查、指导督查等工作,确保各项制度再落实,并要求从现在起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和特殊时期的执班制度,及时处理出版物市场出现的各种情况并及时上报信息;三是要强化市场清查力度,使重点地区和重点单位的清查工作更加到位,做到三个“坚决”:坚决杜绝正规经营单位销售盗版出版物,坚决杜绝版权有问题的出版物上架销售,坚决取缔销售盗版出版物的无证照经营者和游商地摊;四是要扎实开展“我为奥运做贡献,文明经营我争先”活动,增强广大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做到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同时,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搞好宣传报道工作。
会上同时部署了7月下旬省局组织的对重点地区出版物市场进行督查督导的相关工作,确保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尽心、尽力、尽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