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宁夏:严打游商地摊全力净化出版物市场
2008-07-21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开展奥运前集中清查出版物市场的精神和宁夏“扫黄打非”办的行动方案要求,7月16日,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开展了第二次集中行动,目标直指街头游商、地摊。这是继7月11日开展对银川地区出版物、电脑软件集中经营场所清查行动之后,针对街头游商、地摊进行的又一次重点清查行动,媒体也及时给予了报道。
清查行动组首先摸清游商地摊活动规律,针对其利用居民区、繁华街区、夜市、集贸市场等地方作为兜售非法书报刊活动区域以及傍晚和公休日又是他们认为可以逃避检查时段等特点。对非法销售活动多发地段进行了拉网式的清查。仅用两个小时,共清查游商地摊4个,收缴各类盗版图书2000余本,其中还有部分淫秽色情出版物。
近期,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将继续协调有关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在重点时段,对重点部位实施高密度巡查,全力净化宁夏出版物市场,确保奥运会和50大庆前全区出版物市场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