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四川:落实领导批示精神 确保奥运成功举办
2008-07-21   浏览次数: 次    [ ]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彦蓉同志于7月11日在四川省“扫黄打非”信息专报第十三期题为《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市场监管 四川省破获一起运输渠道贩运非法音像制品大案》上批示:“此案破获贩运非法音像制品大案是四川省‘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望再接再厉,为奥运会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为了认真贯彻黄彦蓉副省长批示及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办主任会议精神,根据新闻出版总署关于北京奥运会期间“扫黄打非”工作的部署要求,省新闻出版局最近专门召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会议,对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省局担负的“扫黄打非”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制定了部门分工责任制。
会议认为,当前“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形势非比寻常,认真做好当前的“扫黄打非”工作,对于维护全省政治安定和社会稳定,确保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和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具有特殊意义。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是“扫黄打非”的关键力量,担负着“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职责,北京奥运会期间,新闻出版行政部门的“扫黄打非”工作任务主要是:部署、指导、协调、督办北京奥运会期间全省“扫黄打非”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对出版物进出口经营单位的监管和进口出版物的内容审查;对经营单位印制、发行(含互联网销售)非法出版物的依法吊销其经营许可;加强网络出版监控,坚决查处利用网络出版传播有害信息的行为;加强对印刷复制企业集中的成都市及周边地区、非法印刷复制案件多发地区和非法印刷复制隐患地区的全面检查;对出版物经营单位和繁华街区、旅游景点、交通枢纽、宾馆饭店等场所的出版物市场进行全面检查,取缔游商和无证照经营者;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行动,深入查处大案要案;加大北京奥运会期间大要案件的查办力度;及时做好图书、报刊、音像、电子出版物鉴定工作等等。省新闻出版局对承担的上述任务进行了逐项细化分解,分工落实到了相关的业务处室,要求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完成好分工范围内的各项任务,又要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形成有效整体和工作合力,严格管理,严格执法,坚决克服地方保护主义和部门保护主义,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指导各地新闻出版部门对口处室切实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奥运期间“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将作为年终评选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
会议要求,要坚决按照全国、全省的部署,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扬抗震救灾中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敢打硬仗、顽强拼搏精神,勤奋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发挥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推动“扫黄打非”斗争深入开展,营造文明和谐的市场文化环境和舆论氛围迎接北京奥运会召开,努力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