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四川:扎实开展奥运前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
2008-07-21   浏览次数: 次    [ ]


四川省认真贯彻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关于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的紧急通知》,省领导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各地狠抓落实,努力为北京奥运会顺利召开和夺取全省抗震救灾全面胜利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接到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发出的《紧急通知》后,省“扫黄打非”办在向领导报告的同时,于7月10日以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名义,通过密码电报向各市(州)和成员单位发出了《关于开展奥运前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的紧急通知》,提出了此次行动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行动步骤和具体安排,确定了成都、自贡、乐山、宜宾、广安等奥运圣火传递城市为重点巡查防范地区,对遭受“5.12”大地震的重灾地区,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在抓好抗震救灾的基础上,努力搞好集中清查行动。省政府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彦蓉同志于7月11日批示省“扫黄打非”办:“望再接再厉,为奥运会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为了认真将全国、全省奥运前“扫黄打非”工作部署和黄彦蓉副省长批示精神落到实处,根据总署和全国“扫黄打非”办有关要求,省新闻出版局专门召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会议,对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省新闻出版局担负的“扫黄打非”工作任务进行了认真研究,并逐项细化分解,落实到了相关的业务处室,建立了分工责任制。同时,省“扫黄打非”办定于7月22日至31日,以奥运圣火传递城市为重点,组织省新闻出版、文化、交通、工商等部门执法人员组成四个督导检查组,由成员单位领导带队,分赴川中片区(以成都五城区为重点,覆盖各县市区,并包括眉山市、乐山市等)川南片区(以自贡市、宜宾市为重点,包括资阳市、内江市)川东片区(以广安市为重点,包括遂宁市、南充市)货运市场(以成都市公路货运市场为重点,包括货运代理、货运运输单位)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确保奥运前“扫黄打非”工作部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全力为北京奥运会和四川省抗震重建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
目前,四川省各地、各部门正按照全国、全省《关于开展奥运前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抓紧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对重点地段和重点部位开展清查行动。特别是地震重灾地区“扫黄打非”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同志们,始终坚持一手抓抗震重建、一手抓市场监管,不畏艰难、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在搞好抗灾重建的同时,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强化市场监管,竭力净化市场环境,迎接北京奥运会胜利召开。   
成都市新闻出版局稽查大队的同志们近日冒着高温不间断地巡查市场,共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和印刷企业130余家,查获盗版光盘2500余张、图书100余册。省出版物市场稽查总队的同志们顶着酷暑,于7月18日会同成都金牛区新闻出版、公安部门的执法人员,在对成都市城隍庙南一巷信立电器商城的检查中,捣毁了位于该商场负二层的一个销售盗版光盘的窝点,查缴盗版光盘30320张,其中涉嫌色情淫秽光盘300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