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重庆:南岸区大力开展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和“我为奥运做贡献,文明经营我争先”活动
2008-07-17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市“扫黄打非”办通知精神,南岸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决定,在目前实施的“6、7、8三个月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基础上,充分抓紧奥运前这30天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和“我为奥运做贡献,文明经营我争先”活动,并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文化经营户积极参加此项活动。
7月14日,为贯彻落实重庆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渝扫黄电(2008)9号”特急文件精神,南岸区“扫黄打非”办在南岸区文化产业协会的协助下,迅速组织辖区内出版业、印刷业、音像、书刊、网吧等企业和经营户以及《重庆日报》南岸零售发行站负责人召开了“我为奥运做贡献,文明经营我争先”宣传动员大会。会上,区文广新局、区文化执法大队、区公安分局等“扫黄打非”成员单位领导分别传达了“确保奥运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和“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等有关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在会上还向与会者展示了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汇同区公安、工商近期查缴的部分非法出版物。会后,区文化产业协会还向与会各经营户代表发放了“我为奥运做贡献,文明经营我争先”宣传标语500余幅,让其在自己的经营门店进行张贴宣传。各经营户表示,一定严格遵守国家相关规范,拒绝销售非法出版物。
南岸区将从7月15日起,组织对出版物市场进行高密度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经营非法出版物活动,确保奥运会期间出版物市场及其它文化市场健康、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