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江西:刘上洋部长奥运前夕视察南昌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和民航江西机场“扫黄打非”工作
2008-07-17   浏览次数: 次    [ ]


“海关是国家的国门卫士,一定要加大“扫黄打非”的力度,为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文化环境。”7月16日下午,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在奥运前夕对重点部位的南昌海关驻昌北国际机场办事处、民航江西机场集团公司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情况进行视察指导。
刘上洋详细了解了南昌海关驻机场办事处近期封堵和查缴违禁出版物和各类侵权盗版制品情况,现场察看了工作人员的通关操作。据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自从省“扫黄打非”办派出专家对一线关员进行非法出版物鉴别等有关知识培训后,大大提高了对旅客随身携带的违禁书籍和盗版音像制品的识别能力和准确率。近年来,南昌海关主动把“扫黄打非”工作推进到昌北国际机场等口岸一线,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扫黄打非”工作,从维护江西政治安全的高度严把国门,在监管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和进出口货物的过程中,以查缉违禁出版物、散发性宗教印刷品以及淫秽、盗版音像制品为重点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共查获违禁出版物以及散发性宗教印刷品10595件,违禁音像制品476件,淫秽印刷品295件,淫秽音像制品457件,盗版光盘941件。仅今年上半年,就查获违禁出版物及散发性宗教印书品89件,淫秽音像制品50余件,盗版光盘700余件。
刘上洋部长还实地察看了机场图书销售点的管理和销售情况。
刘上洋部长指出:近年来,南昌海关和民航江西机场为江西的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做了大量工作,为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现在,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即将举行。能否顺利开好奥运会,关系着我们国家的对外形象,关系着改革、发展的大局。海关作为国家的国门卫士,对封堵违禁出版物源头,维护文化安全和出版物市场稳定,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肩负着重大责任,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使命光荣,尤其在这样一个敏感时期,一定要加大“扫黄打非”力度,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创造一个良好的舆论和文化氛围。
视察结束后,刘上洋部长还看望慰问了南昌海关驻昌北国际机场办事处全体关员,并同他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