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浙江:台州市全面部署奥运期间“扫黄打非”工作力争做到四个“到位”
2008-07-16   浏览次数: 次    [ ]


7月14日上午,台州市召开了全市文化市场管理(“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台州市场态势部署奥运期间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斯求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敏主持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台州面临的形势,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果,着重对奥运期间的工作进行部署,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务必做到四个“到位”。
一是认识要到位,意识要增强。对做好奥运前“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一定要有充分认识,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真正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确保奥运期间不发生重大事件和突出问题。
 二是清查要到位,重点要突出。从现在起到奥运会结束,要对全市的出版物市场、文化市场进行全面的清查。要集中执法力量,突出对重点市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实施监管。
 三是配合要到位,责任要落实。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既要强调落实部门职责,也要增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各县(市、区)要主动将“扫黄打非”纳入本地奥运保障行动范围,强调将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实行问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坚决防止分工不负责、有任务不落实、有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出现。市县两级“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建立应急机制,奥运会期间要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
四是宣传要到位,信息要及时。要利用多种形式,扩大“扫黄打非”、市场执法的宣传,形成良好的市场监管和执法的舆论氛围,促进守法经营、依法行政,用“扫黄打非”、市场执法工作新成绩向北京奥运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