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对迎奥运,维护出版物市场稳定工作作出部署
2008-07-15   浏览次数: 次    [ ]


5月27日,全国“迎奥运,维护出版物市场稳定”“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结束后,黑龙江省立即将会议精神向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进行汇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衣俊卿同志和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幼东同志分别做了批示,要求全省各地和省直有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在奥运临近和明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前,加大工作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及时查处问题,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会议精神,5月30日,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办公室主任会议,传达全国会议精神和省领导的指示,研究落实黑龙江省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提出要全力抓好奥运会前维护出版物市场稳定工作,为明年在哈尔滨举办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积累管理经验,对黑龙江省奥运前出版物市场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当前,全省“扫黄打非”工作,要以维护出版物市场稳定为中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出版物市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作出专门的部署;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扫黄打非”第二阶段专项行动的部署,突出抓好全面清查出版物市场、集中治理印刷复制企业、大力查堵非法出版物运输渠道等工作;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对象的监管,实行问责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奥运会前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各市(行署)“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要发挥牵头部门的作用,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情况,落实任务;要加强地区之间、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加强沟通,信息共享,形成整体防控的工作格局,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出版物市场驻场特派员的作用,6、7、8三个月出版物市场驻场特派员要全面上岗,履行职责,奥运火炬在黑龙江省传递期间,圣火传递经过的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等城市要全面启动出版物市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死看死守,快速反映,及时布防,重点打击。奥运会期间,全省各大中心城市出版物市场都要有专人进行值守,重点卡控,打好奥运攻坚战。
同时,还对查办案件和 “扫黄打非”工作舆论宣传等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近期专题走访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进一步加大出版物市场管理力度问题,督办有关案件工作;奥运圣火在黑龙江省传递前后和奥运会期间,对重点城市和重点部位组织专项督查活动,及时发现、解决和查处相关问题。
现在,全省各地按照工作责任分工,正在组织开展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