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宁夏:紧急部署奥运前30天集中清查行动
2008-07-15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在奥运前30天集中清查出版物市场通知要求和自治区有关领导批示精神,自治区“扫黄打非”办7月11日立即召开了有关成员单位第五次联席会议,紧急部署集中清查的行动。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区“扫黄打非”工作,决定印发宁夏《关于开展奥运前30天出版物市场集中清查行动的紧急通知》及具体行动方案,明确了30天检查行动的原则和方法,对此次清查行动的主要牵头单位: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新闻出版、公安、工商、城管及银川市“扫黄打非”办做了应急分工。
其中由自治区“扫黄打非”办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开展三次全区范围内的集中检查,特别对银川、吴忠、石嘴山三个重点城市的出版物市场进行清理检查;由海关、邮政和交通部门对车站、机场及交通渠道的非法出版物切断供货;由新闻出版牵头,联合银川市“扫黄打非”办,在7月中旬召开出版、印刷、复制发行经营者大会,宣传“反盗版百日行动”的标准,对违反规定非法经营的行为给予严厉处罚,鼓励经营者行业自律,守法经营,正版为荣,盗版为耻,适时表彰正版经营户,树立保护知识产权良好形象。
由城管牵头、联合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公安等部门对街头、地摊及集中经营场所进行高密度拉网式大检查,努力提高正版占有率。
会议强调各市“扫黄打非”办为此次行动第一责任单位,要把本辖区的“扫黄打非”工作抓紧、抓好,同时将此项工作列入综合治理年度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
最后要求,从现在起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和值班制度,确保各部门举报电话畅通,及时接听和处理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