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河南:济源市、巩义市开展印刷复制业专项行动
2008-07-15   浏览次数: 次    [ ]


济源市 为进一步规范印刷市场经营秩序,确保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安全稳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济源市积极安排部署印刷复制业专项检查行动,成立了以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任组长,工商、公安等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济源市开展印刷复制业专项检查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一是严格依照《印刷业管理条例》和《印刷品承印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对印刷企业的印刷经营行为是否合法,手续是否完备,印刷产品是否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内容及相关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切实加强印刷企业的监管;二是坚决取缔无证经营地下印刷窝点,严厉打击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从事印刷的行为,阻断非法出版物的印刷渠道;三是依法查办大案要案,对涉及重大案件的犯罪分子,要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对涉嫌构成犯罪的案件,要依法坚决移送公安机关,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巩义市 制定下发了《印刷复制业专项检查行动方案》,以取缔无证照印刷复制窝点为重点,以查处大案要案为突破口,严厉打击群众反应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盗版、盗印和制假贩假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分自查自、集中检查、总结验收三个阶段进行,要求 “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配合,搞好分工协作,全面完成专项检查行动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