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广西:严密部署迎奥运“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2008-07-15   浏览次数: 次    [ ]


5月29日,广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区14个市及南宁铁路局“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传达全国“保稳定,迎奥运‘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及柳斌杰同志的讲话精神。会上,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健结合广西“扫黄打非”工作实践,就奥运火炬到广西传递和迎奥运这个阶段的“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一是坚决杜绝危害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的非法出版物和宣传品在广西传播。二是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问责制和责任追究制。三是各市、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出版物市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作出专门的部署,切实做到情况明、行动快、打得准。四是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全国和全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掌握政策,依法处理突发事件。
会议强调,奥运火炬分别在广西境内的桂林、南宁、百色等地传递,近期,上述三个城市是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地区,要特别注意加强对当地机场、车站、宾馆及奥运火炬传递路线的执法检查和日常巡查,防止奥运火炬传递路线贩卖和散发非法出版物。奥运会开幕之前一段时间,要把正在开展的“关于开展印刷复制业专项检查行动”和“‘扫黄打非’夏季战役”等活动和日常监管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确保印刷企业、出版单位、发行单位不印刷、不出版、不发行非法出版物,从源头上严格控制非法出版物的产生。积极发挥“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协调、督办作用,争取党委政府对“扫黄打非”工作的支持,协调新闻出版、文化、工商、海关等部门加大对出版物集中场所和繁华市区以及边贸集散地的日常监管,遏制游商、地摊兜售违规违禁非法出版物。扎实开展网上“扫黄打非”工作,以网吧为切入点,不断强化网络监管,积极协调网监部门、通信管理部门全方位加强对网络的监控,及时删除和屏蔽网上有害信息,对传播有害信息的网络运营商予以坚决打击,加大刑事打击的力度。
近期以来,广西积极开展以整顿和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为重点的专项行动,为平安奥运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加大对非法出版活动的打击力度,收缴非法音像制品1万余张,查获盗版图书及小报小刊3000多份,市场整治初见成效,确保了奥运火炬在广西的平安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