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青海:召开维护社会稳定迎接北京奥运“扫黄打非”工作专题会议
2008-07-15   浏览次数: 次    [ ]


6月13日,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在西宁市召开了维护社会稳定,迎接北京奥运“扫黄打非”工作专题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维护社会稳定,迎接北京奥运“扫黄打非”工作。
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向明,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张进京,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政法副书记李东平出席会议。各州、地、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省新闻出版局各处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张承伟同志主持。
会上,西宁市、黄南州、玉树州、省文化厅、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的同志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对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主任马文辉同志传达了5月27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向明同志宣读了《关于维护社会稳定,迎接北京奥运,全力做好青海省“扫黄打非”工作的安排意见》。会上,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张进京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张进京局长的讲话回顾了青海省上半年的“扫黄打非”工作,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和青海省“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好6、7、8三个月“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决打击和严密封堵各类非法出版物。二是要深入查处利用网络传播淫秽色情有害信息、销售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行为。三是要集中治理印刷复制企业,严厉打击制售非法出版物及盗版制品的行为。四是要加大对出版物运输环节的执法检查力度,建立健全查堵非法出版物的工作机制和监管制度,有效切断非法出版物及盗版制品的流通渠道。五是要全面清查出版物市场,坚决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及盗版制品,坚决取缔兜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和无证照经营者。
《青海电视台》、《青海日报》、《西海都市报》等新闻媒体采访报道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