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湖北:紧急部署奥运前“扫黄打非”工作重点
2008-07-15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近期全国有关会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批示要求,结合湖北省学校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目前湖北省出版物市场态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就奥运会前全省“扫黄打非”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5月30日印发了《关于迎接北京奥运,维护出版物市场稳定的紧急通知》;6月11日,在全省农家书屋建设现场会上又作了强调和要求。
根据统一部署,奥运前湖北省“扫黄打非”工作将围绕五项重点深入开展。
一是严密封堵境外各类有害出版物,防止境外有害出版物通过不同渠道流入境内。
二是及时删除屏蔽网络有害信息,深入查处利用网络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销售非法出版物和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
三是集中治理印刷复制企业,深挖制造、销售、储存和运输非法出版物和盗版制品的源头窝点,坚决取缔无证照印刷企业。
四是大力查堵非法出版物运输渠道,有效切断非法出版物及盗版制品的流通渠道。
五是全面清查出版物市场,集中力量对书报刊、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制品及电脑电子市场、学校及周边繁华街区、旅游景点、交通枢纽、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的出版物市场进行全面检查,坚决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及盗版制品,坚决取缔兜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和无证照经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