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湖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要求努力营造良好文化环境迎接北京奥运
2008-07-15   浏览次数: 次    [ ]


6月17日,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在长沙组织召开全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会议由省新闻出版局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朱建纲主持,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朱三平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各市州“扫黄打非”办主任、业务科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省新闻出版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省“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及省委领导对“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指示,总结回顾了全省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扫黄打非”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成效显著。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始终保持了高压态势,严格按照《2008年湖南省“扫黄打非”行动方案》以及全国“扫黄打非”办的有关要求和部署,全面展开以整治印刷、复制和运输坏节为重点的专项行动,较好地履行了市场监管职责,有效打击了各类侵权盗版行为,保持了全省出版物市场的平稳、健康和有序。
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地开展“扫黄打非”斗争,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要深入持久地开展网上“扫黄打非”工作,严密监管,及时删除屏蔽网络有害信息。要重点开展与奥运有关的印刷品质量检查,深挖源头,集中整治印刷复制行业,深入追查非法出版物及盗版音像制品的源头,深挖非法印刷窝点和非法光盘生产线,坚决取缔无证照印刷企业,严厉打击制售非法出版物及盗版制品的行为。要切实加大市场巡查力度,集中开展对出版物市场的反复清理,及时查处市场上的各种非法出版发行行为。要按照“彻查、彻究、彻办”的原则,加大对大案要案的查处力度,更好地教育群众、震慑犯罪分子。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对“扫黄打非”工作的领导,形成有效工作合力。    
朱建纲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着重就奥运会前后“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湖南省在出版方面的特殊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推进湖南省的 “扫黄打非”工作。
朱建纲要求,要强化措施,确保奥运会期间出版物市场的稳定。一是要强化领导。各级“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领导同志,要始终站在“扫黄打非”的第一线,采取有效措施、组织专门力量,扎实开展“扫黄打非”。二是要抓好重点。即抓好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企业、重点对象的日常监管。三是要严查案件。要以抓紧办好大案要案作为迎接奥运会的献礼,以抓紧办好大案要案的实际成果来震慑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