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河北:开展“迎奥运、保稳定、促发展”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2008-07-15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加强出版物市场监管,为奥运会成功举办创造和谐的文化环境,河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自2008年6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省范围开展河北省“迎奥运、保稳定、促发展”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集中整治的范围是全省文化市场。重点地区是:秦皇岛市、保定市、廊坊市、唐山市、张家口市、承德市及主要交通干线周边;重点区域是:各市的机场、车站、码头及奥运场馆、签约宾馆、重点商业区、旅游景点及其周边地区;整治对象是各类图书、报刊、音像、网吧、演出、娱乐、艺术品和网络文化市场。
整治行动分五个阶段:6月1日—6月10日为动员部署阶段,各市这一阶段工作已结束;6月11日—7月10日为排查清理阶段,各市正在对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进行逐一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限期解决;7月11日—7月31日为重点监管阶段;8月1日—9月25日为严防死守阶段;9月26日—9月30日为巩固提高阶段。
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立了由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晓明为组长,省委宣传部秘书长魏平、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刘金凯、范万廷、纪检组长王振卿、省文化厅副厅长彭卫国为副组长的督导检查组,对各地集中整治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集中整治行动结束后,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将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