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浙江:丽水市开展迎奥运消隐患,构建和谐文化市场
2008-07-15   浏览次数: 次    [ ]


为配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进一步提高文化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预防火灾和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根据《文化部关于开展文化市场奥运保障行动的通知》、《浙江省文化厅转发文化部关于进一步对文化场所和文化活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和丽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0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 6月3日和4日,丽水市支队邀请了市政安消防服务中心凌兵教官,分批组织对市区各歌舞娱乐、网吧等文化公共人员密集场所,免费开展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凌教官结合经营场所特点,从怎样预防火灾、怎样处理火灾及灭火器的使用、场所安全用电常识、怎样逃生等方面的知识作了详细的讲授,并现场做了示范。讲课结合了近年来发生在身边活生生的火灾案例,让人记忆深刻,语言诙谐幽默,讲得非常生动有趣,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大家受益匪浅。课后纷纷表示不仅在工作上,而且在生活中,将时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同事、亲人做好火灾的预防,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生产生活环境。 通过培训,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
并在培训结束后支队长对文化经营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这次消防安全培训的目的,要求各经营场所回去后进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下周支队将以歌舞厅、网吧等公众聚集场所为重点,开展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安全设施和器材等项目的安全检查,对存在消防隐患的场所将及时发出整改通知,并一一监督整改。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奥运期间无小事,涉奥问题无小事”的思想,严格防范安全事故,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努力维护市场秩序,为确保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和谐文化市场环境。
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来自市区各歌舞娱乐、网吧等经营场所的法人代表、经理、消防安全主要负责人、保安、领班等近三百余人,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