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吉林:促进全省文化市场平稳、有序运行,为奥运圣火在吉林省境内传递和北京奥运会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2008-07-14   浏览次数: 次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扫黄打非”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的要求和部署,深入开展“扫黄打非”第二阶段专项行动,促进全省文化市场平稳、有序运行,为奥运圣火在吉林省境内传递和北京奥运会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6月26——27日,吉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胡宪武带领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到辽源市检查出版物市场,调研、指导“扫黄打非” 第二阶段专项行动。
检查组先后来到辽源市天地人书店、教育书店、海锋印刷厂、东辽县科锋印刷中心、快节奏直线网络世界、白泉镇学子图书超市,实地察看出版物和网吧经营情况,走访经营业户,详细了解了经营情况和进货渠道,听取业户对出版物市场监管的意见和建议,叮嘱业户要守法经营,并监督执法部门的工作。检查组还现场与读者和消费者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介绍识别盗版和伪劣出版物的特征和方法,并请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检查组在现场还分别听取了东辽县和白泉镇的情况汇报。
在认真听取辽源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波的工作汇报后,吉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胡宪武充分肯定了辽源市开展“扫黄打非”第二阶段专项行动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胡宪武指出,文化市场连接着经营业户与广大读者和消费者,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地发展,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经营业户要按照诚信、合法的经营原则,为广大读者和消费者提供丰富、健康的精神食粮,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各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创新监管理念,完善监管手段,创造公平的市场环境,促进文化市场又好又快地发展。胡宪武要求,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奥运圣火即将在吉林省内传递,“扫黄打非”斗争进入了关键、敏感时期,“扫黄打非”斗争任务更加艰巨。面对新情况和新任务,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和有关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临战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3号文件精神,以深入开展“扫黄打非”第二阶段专项行动为载体,发扬连续作战、敢于胜利的精神,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集中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密切协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紧紧抓住打击违纪违法活动这一主题,广泛发动社会和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扫黄打非”工作,集中力量,下大气力查处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震慑违纪违法分子,教育广大群众,确保关键时期文化市场平稳、有序运行,为维护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和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