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宁夏:为奥运火炬传递护航
2008-07-14   浏览次数: 次    [ ]


6月29日,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在宁夏传递,连日来,宁夏“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协调宁夏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力度,迎接“祥云”平安到来。
为确保奥运圣火传递期间的文化市场安全,在宁夏“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的积极协调下,宁夏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开展了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以奥运火炬传递城市中卫市、吴忠市、银川市为重点,以书报刊、音像制品整治为重点内容,以奥运火炬传递路线道路、主要商业街区及其周边繁华地区、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城市主干道路、迎宾宾馆饭店、旅游观光景点为重点区域。宁夏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各市支队、大队执法人员严厉打击侵权盗版,特别是加强了对与奥运会徽记、名称、吉祥物及歌曲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的保护,确保了奥运火炬在宁夏传递活动期间的文化安全。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780人次,执法车辆73车次,检查出版物市场260 家,典当摊点、印刷复制企业 23家,收缴非法出版物1500本,侵权盗版音像制品5000余张。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为创建平安文化市场,确保奥运火炬在宁夏的顺利传递营造了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