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青海:省重点地区积极部署开展6、7、8三个月“扫黄打非”工作努力为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2008-07-14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贯彻落实5月27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和省6月13日“维护社会稳定,迎接北京奥运,全力做好青海省‘扫黄打非’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全省各地通过多种方式认真部署6、7、8三个月“扫黄打非”工作,西宁市、海西州、海东等青海省重点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日前分别组织召开“扫黄打非”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提出要求,努力为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西宁市于7月1日召开了“迎奥运,维护出版物市场稳定‘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杜淑品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扫黄打非”重点任务,就做好6、7、8三个月“扫黄打非”工作提出要求:全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扬抗冰冻和抗震救灾的精神,在推进网上“扫黄打非”、集中治理印刷复制企业、全面清查出版物市场及出版运输环节的执法检查力度上下足功夫,打好主动仗,全力为推动西宁市“扫黄打非”斗争深入开展,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维护西宁市的社会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海西州“扫黄打非”办公室于6月20日组织召开了全州“扫黄打非”工作专题会议,各县、市、行委“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同志及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朱玮传达了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关于维护社会稳定,迎接北京奥运会,全力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安排意见》,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州文体广电局副局长秦建文传达了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州文体广电局局长杨素琴就做好下一阶段“扫黄打非”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确保一方平安”的原则,深查严防,不留死角,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海西州“扫黄打非”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海东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区文体广电局于6月19日至20日在平安县召开了由区属各县分管局长和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参加的文化市场暨“扫黄打非”工作座谈会,传达了青海省“维护社会稳定,迎接北京奥运”专题会议精神和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关于维护社会稳定,迎接北京奥运,全力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安排意见》;各县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对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总结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全区“扫黄打非”工作、确保文化市场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组织各县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联合检查了平安县文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