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宁夏:工商严打侵犯奥运知识产权行为
2008-07-14   浏览次数: 次    [ ]


按照宁夏“扫黄打非”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为加强对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的保护,为“祥云”圣火在宁夏传递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宁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开展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和奥运广告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打侵犯奥运知识产权的行为。 今年以来,宁夏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检查商场、超市出售的奥运福娃、纪念币以及带奥运标志的服装、书包、挂件等25类小商品,收缴查扣无相关奥运手续的气球、挂件1000余件(个),假冒第29届北京奥运金银纪念币4套;在户外广告登记审批时,对涉及利用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进行宣传的户外广告,要求提供相关授权使用证明文件,并进行核实。截至6月20日,共对25件无相关授权手续或无效证明文件的户外广告不予登记、审批或指导其予以修改广告内容;拆除未经权利人授权擅自发布含有“奥运”“五环旗”等奥林匹克标志的广告牌36块、印贴画800张,对2起未经授权,擅自在户外广告中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案件进行了立案调查。 6月29日至7月1日,奥运火炬在宁夏传递。宁夏工商局与有关部门对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沿途和相关场所的隐性市场进行了全面摸底和检查,将可能对奥运火炬传递造成隐性市场结果的非奥运赞助商的广告予以筛选,动员广告发布或产权单位将原有广告画面予以更换或者删盖。对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沿途所处地理位置较明显的广告,可能会产生隐性市场结果的非奥运赞助商的大型广告牌,动员其发布公益广告,或协商更换由奥运赞助商发布的商业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