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湖北:全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暨印刷复制业专项检查行动会议在武汉召开
2008-07-14   浏览次数: 次    [ ]


6月30日,全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暨印刷复制业专项检查行动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进一步传达贯彻了全国保稳定、迎奥运“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上半年“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部署安排了迎接奥运会期间和下半年“扫黄打非”工作任务及湖北省重点地区印刷复制业的专项检查行动。各市、州、神农架林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分管印刷的副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锋同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曾向阳同志分别作了主题讲话,武汉市、咸宁市、孝感市分别就“扫黄打非”工作及案件查办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今年上半年,湖北省先后开展了第一阶段专项行动和以整治印刷、复制及出版物运输环节为重点的第二阶段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依法惩治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进一步加强了出版物市场、印刷复制环节和交通运输环节的监督管理,出版物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24460次,检查出版物市场6120个次,各类店档摊点10072家次,检查印刷复制企业5300家次;取缔违法店档摊点130家,印刷复制企业14家;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9万余件,查办各类案件135起。
会议就湖北省印刷复制业专项检查行动做了安排:由省新闻出版局领导带队,市、州分管局长参加,组成6个检查组迅即分赴武汉、咸宁、孝感、襄樊、宜昌、荆州等六个重点地区对出版物印刷、复制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儒芝同志主持会议。他强调,要及时将此次会议精神向当地党政领导汇报,各地各部门必须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要精神和有关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扫黄打非”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责任,将“扫黄打非”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要制定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加强整体谋划,注意统筹协调。
5月27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之后,省“扫黄打非”办将会议精神立即向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张昌尔同志,省政府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张岱梨同志及省局主要负责同志做了汇报;5月30日,就迎奥运、“扫黄打非”主要任务向全省印发了《关于迎接北京奥运,维护出版物市场稳定的紧急通知》(鄂扫办〔2008〕6号);6月11日召开的由全省各市、州、县新闻出版局长参加的全省农家书屋工程建设现场会上,也传达了全国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