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题推荐 >>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保稳定、迎奥运”专项行动
宁夏:为奥运大庆护航为文化市场平安稳定尽责
2008-07-14   浏览次数: 次    [ ]


宁夏中卫市是宁夏境内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一站,为了确保奥运火炬在宁夏中卫市的成功传递,根据文化部奥运保障行动部署和总队《关于开展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奥运和自治区50大庆保障行动的通知》要求,自5月15日开始,中卫市支队紧紧围绕创建平安宁夏文化市场、保障奥运会火炬成功传递这一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了文化市场奥运大庆保障行动,取得的初步成效。
本次行动以中卫市沙坡头区为重点,辐射中宁县城及其周边地区;以开展网上 “扫黄打非”及网吧、书报刊、音像制品、演出、娱乐、印刷市场、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为重点内容;以商业街区、火车站、汽车站、城市主干道路、奥运火炬传递路线道路、迎宾宾馆饭店、旅游观光景点为重点区域,实施了全方位拉网式的清理整治行动。
在行动中,支队全体执法人员牢固树立“奥运期间无小事,涉奥、涉庆问题无小事”的思想,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文化市场奥运大庆保障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了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执法,落实了责任,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多次召开经营业主会议,进行政策法规学习培训,与网吧、娱乐场所、音像书报刊、印刷业业主等分别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做到了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真正做到了有部署、有行动、有落实。
经过多层次、多频次的“错时制”检查,此次行动查处违规经营网吧7家、音像图书门店5家、娱乐场所1家、印刷企业3家,收缴了国家禁止内容以及侵权盗版音像制品5000余张,图书1500,通过严格执法,为创建平安文化市场,确保奥运火炬在中卫市的顺利传递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
下一步,中卫市支队将继续按照奥运大庆保障行动方案的部署,在市委、政府和总队的坚强领导之下,认真贯彻上级对文化市场的各项指示精神,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集中解决文化市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中卫市文化市场不发生重大事故,不形成社会热点,秩序良好,管理规范,为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和自治区50周年大庆做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