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河南:信阳市建立“1+3+N”工作机制
赋能青少年版权保护
2023-09-22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信阳市新闻出版局、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文广旅局联合发文《关于建立青少年版权保护“1+3+N”工作机制的通知》,为维护良好的出版物市场版权秩序,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版权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1”即由市新闻出版局1家单位牵头,“3”即联合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3家单位,“N”即各版权相关单位共同参与,实施青少年版权保护。坚持保护与发展、监管与服务、网下与网上并重,加大青少年版权保护宣传,严格执法监管力度,健全侵权查处机制,加大侵权行为惩治力度,有效营造和维护尊重版权的社会环境。

结合信阳市市开展的“青少年版权保护季”行动,各部门将通过聚焦重点任务、突出源头治理、深化执法协作、强化重点监管、强化宣传教育等工作举措,形成青少年版权保护工作社会共治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