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黑龙江: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典型学习宣传活动
2022-09-20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紧紧围绕巩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印发《关于开展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典型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通过选树“扫黄打非”工作典型,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有力提升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的质量和效能,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此次活动全省预计在市(地)、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及其成员单位和“扫黄打非”专兼职工作人员中推选20个全省“扫黄打非”工作典型。充分体现基层性、群众性,立足基层单位,着重推荐来自基层的优秀典型,发动群众推荐、群众评议。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组织群众积极参与投票,开展网上留言、讨论等互动活动。通过宣传 “扫黄打非”工作典型推选活动,树立一批在“扫黄打非”工作组织领导、日常监管、案事件查处、制度完善、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宣传教育、进基层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部门;树立一批对“扫黄打非”工作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创新,在综合协调、案事件查办、建章立制、信息宣传、教育培训、推动进基层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兼职工作人员。让人们跟着学、照着做,大力宣传本地区本部门“扫黄打非”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宣传展示先进典型的事迹和风采,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格局,营造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