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宁夏:举办“扫黄打非”工作业务暨版权执法监管培训班
2022-06-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提升基层“扫黄打非”工作质量,按照年初工作部署安排,6月23日-24日,宁夏“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课堂讲授、座谈交流、专题辅导等形式对基层“扫黄打非”案件查办、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执法监管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各市县区党委宣传部分管“扫黄打非”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具体工作人员、各市县(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和执法人员、五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扫黄打非”工作负责同志约1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党委讲师团、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银川市公安局侵犯知识产权侦查支队、安徽省黄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自治区民委等有关同志分别就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出版物市场行政法规及执法中应注意的问题、侵犯知识产权类案件及版权保护新趋势、“扫黄打非”和版权工作执法案例剖析、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进行了精彩授课,并就学员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如何提高“扫黄打非”工作效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23日晚组织的座谈中,各市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互相支招,谈认识、谈体会、谈经验、谈问题,整个交流现场氛围活跃,达到了学习交流、相互促进的目的。

整个培训班虽然时间短,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有具体案例的讲解又有政策法规的解读,既有执法过程中疑难问题的分析又有经验的交流分享。学员普遍反应:培训紧密结合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工作实际,既是一次政策理论的辅导也是一次方法经验的传授,使我们受益匪浅。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尽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具体方法,推动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