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山东:东营市健全完善“扫黄打非”信息共享和案件督办机制
2022-06-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及时准确掌握全市“扫黄打非”工作动态,规范案件备案工作,近日,山东东营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东营市“扫黄打非”案件备案及督导办法》《东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管和“扫黄打非”信息共享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扫黄打非”案件督办和信息共享机制。

新制定的《东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管和“扫黄打非”信息共享制度》明确共享的主要内容为贯彻落实 “扫黄打非”工作重大决策和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完成和进展、案事件及处理、“扫黄打非”部门转办事项及办理、工作监督举报事项及办理、成员单位转交移交由县区办理事项、协助办理事项及处理事项、“扫黄打非”工作典型经验做法、“扫黄打非”工作的热点舆情等10项情况。

《东营市“扫黄打非”案件备案及督导办法》对无证照经营案件、违法经营额在1万元以上或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制售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案件、制售淫秽色情或低俗出版物案件、跨市案件、上级“扫黄打非”办公室交办或督办案件、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案件、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案件要求在立案前、调查中、结案后及时报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对于涉及上级部门批转案件、吊销证照案件、较大数额罚款案件等11类案件,尤其非法有害出版物案件,无论案值大小都要报备。该办法的实施将充分调动各相关部门的积极性,拓宽案件来源,集中资源办大案、要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