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湖北:荆荆两地联合开展“扫黄打非”“楚剑”专项行动
2022-06-17   浏览次数: 次    [ ]


5月18日,荆门市沙洋县与荆州市荆州区组建“扫黄打非”联合检查组,开展2022年荆荆联防“楚剑”专项行动,共同维护区域间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联合检查组一行首先深入毗邻荆州市的沙洋县纪山镇纪山寺、纪山村、郭店村等地,通过查看资料、实地察看、访谈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建设及宣传阵地建设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寺庙景区、农家书屋是否有非法出版物和非法宗教书刊、音像制品等,并就“数字农家书屋”等一些新业态、新情况进行探讨交流。

随后,联合检查组又深入荆州区江陵中学周边图文店、书店、印刷厂等地,重点检查了店面图书是否通过合法渠道进购、是否存在侵权盗版、是否有涉黄暴恐等有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内容,并向出版发行企业宣传了相关行业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要求企业严格规范经营活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

检查中,两地工作人员就新闻出版、“扫黄打非”进基层、案例创新、案件查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到相互学习、促进工作的良好成效,夯实了“扫黄打非”工作基础。    

下一步,荆门市沙洋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与荆州市荆州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将强化“信息共享、区域共治、案件联办”工作机制,持续加大区域间的联合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净化文化环境,切实维护两地区域间的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